【也青】怎么委婉地让我的室友知道我喜欢他?

学生私设。




如题。在线等…也不是很急。能最快回复最好。

诸葛青双手撑着下巴,少有得紧锁双眉。笔记本屏幕上是他刚刚在一人大学论坛中发出的帖子,并且在几分钟之内热度与回帖都双双飙升。

就在他有些纳闷论坛里什么时候这么多人的时候,恍惚中似乎想到了什么,忽然一惊。

没换小号…这下可坏了。

3L

握草,宿舍?同性?牛逼了大兄弟!!

8L

等等这ID有点儿熟啊…

诸…诸葛青…?

12L

我操,大三中文系的诸葛会长?

等等尼玛这不是重点…室友?????

17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没想到已经出柜了呜呜呜………

20L

哭什么?姐妹们高兴起来啊…!!!

难道不知道诸葛会长的室友是王也和张灵玉吗?!哪一对成了不发糖?

28L

哦哦哦哦哦哦也是!!!!也不知道会长大人想追的是哪一个嘿嘿嘿…

诸葛青不断地重复着刷新、鼠标下拉这个动作,看着满屏数不计数的奇葩言论暗暗头疼——失算了。他歪头用手撑住下巴,眼睛有意无意瞥了一旁午睡得正香的王也,笑了笑。然后手指敲着键盘——反正那家伙成天懒洋洋的,也从来不关心这些八卦,每天只想着如何旷课睡觉。诸葛青索性不在隐瞒,直接在贴子下回复了一条:


45L 青

收敛一下,快都别瞎猜了,刷的头疼。是你们的王也同学,大三哲学系的那个。

还有,各位能不能提点实际的办法啊。楼上那个“直接正面刚”,你…

在这么下去我可删帖了,你们自己猜去吧。

不过,估计短时间内也收不到什么有价值的建议了。诸葛青回复完毕后揉了揉肩膀,合上笔记本开始靠着椅子发呆。

诸葛青和王也是在一次学校比赛上认识的。

当时也不知道是哪个神经病捣鼓了这么一个知识问答,各种冷门问题简直防不胜防。诸葛青作为学生会长依然是得撑起这个面子,看着主持人对答如流谈笑风生,就在全校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认为这次第一已经定下的时候,隔壁分区赛场愣是出了王也这么一匹黑白,防不胜防。

说起王也这个人,整个学校里就算是同系,也还真没几个认识他的。这家伙成天跟没睡够似的,不是旷课睡觉就是上课打盹,平均一个月点到四五回名就是不错的了。每当有人问起王也,别人都会说啊?我们系有这个人啊?可别逗了你!

可就是这样,谁想破脑袋都不会想出,就这么一个成天挂着黑眼圈没什么精气神的人,玩起比赛来比诸葛青还六,好像这些问题对他来讲就是小学生算数那样简单。结果在决赛场上令人惊讶又出乎意料的是诸葛青输得一塌涂地。

隔天的学校新闻报上还扒了比赛结束后有诸葛青的迷妹们对王也穷追不舍,就差取了他的小命了。这时候王也才被大家渐渐熟知起来,并且给哲学系狠狠地长了一次脸。

俗话说“比赛一次牵,珍惜这段缘。”除了比赛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在大三分宿舍的时候愣是分到了一起。不过虽然诸葛青败了,照理来说应该有些反感王也,可他们对对方倒是没什么敌意,反而谈的还挺欢的样子…什么话题都能扯一会儿皮。

久而久之,诸葛青就没来由的产生了一种想多了解这人的想法。

然后…然后…

栽了。

诸葛青将笔记本扔进了单肩包里,然后走出了宿舍,进了学校的图书馆。

宿舍…还是太容易引起注意了。

诸葛青长吁了一口气,挑了个人少的角落打开笔记本。论坛登入后的一瞬间消息窗口就开始疯狂跳跃,跟要炸了似的。足以证明大家对这件事的八卦程度。




“呃…送些他喜欢的东西?”

“干脆还是直接一点吧!!!!去表白!会长我们挺你!qwq”

“摩天轮电影院水族馆!三大表白圣地!!”



果然…从一开始就不能把希望寄托在这种八卦论坛上吧。诸葛青叹了口气,这些方法八百年前就听过了啊。

其实别看诸葛青这样一个小动作都能撩人的人,是实打实的不会谈恋爱,表白?送礼?学会?一点经验都没有,长年累月的这样就在学校内塑造了一个“明知是中央空调但是广大女性还特别乐意接近他”的形象。而且诸葛青也不太确定王也…是否对这种事感兴趣,反正他是没见过王也对其他人有什么过多的关注。毕竟,连同班的人都记不住,还指望王也能抽出空来抓个姑娘谈恋爱?不可能的。

虽然这么说,诸葛青也比他强不了多少,无奈之下只能按着论坛上面的方法试了一遍。什么匿名送花、平日里不留痕迹的多加照顾、有事儿没事儿约出去瞎晃悠或者进行学术讨论…反正能对一般女孩子用的,诸葛青几乎都使了,只可惜成效甚微。他永远忘不了王也看到自己桌子上有一束花的表情,这家伙抓了抓头发,一副标准的嫌麻烦的样子,左看右看才指了指自己说“啊?这不会给我的吧?”然后啧啧几声这花真好看,只可惜送错了人。随后就跟没事儿人似的走上讲台吧花给插上面的花瓶里了…事后还问僵笑着的诸葛青说“唉老青你怎么了?魔怔了啊?要不我给你看看?”

很像是王也的作风。诸葛青在心里暗暗感叹,但也有些郁闷:毕竟花是他送的,痛的是他。



诸如此类的哭笑不得的事情还有很多,转眼间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诸葛青还是没有什么进展,而知道这件事的同学们也都很有默契的没有告诉王也。

那么…就只差一个方法了…

诸葛青深吸一口气,把帖子拉到最低端,经过特殊加工的几个大字明晃晃地写着:

“直!接!表!白!”

给他提意见的,有半数以上都是支持诸葛青直接表白…或者正面直接刚。

诸葛青靠着墙,觉得有些怅然若失。他现在在宿舍外面,和王也只有一墙之隔,进与不进的决定权在诸葛青手上,对于是否说出自己的心意这件事也是。活了二十几年的诸葛青头一回见识到了什么叫做迷茫恐惧:被直接拒绝还是好的,万一王也开始对他整个人都疏远有意见起来了…那还不得完。

好艰难。诸葛青颓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五分钟、十分钟…诸葛青依旧是一动不动的,跟雕塑一样。

算了…豁出去了!

他长吁了一口气,转身转动了宿舍门把,果不其然看到了王也正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醒着发呆,诸葛青敲了敲门,说:

“老王,你醒了没?”

“我说你这开门动静那么大,我不想醒也难哪。”一如既往的腔调。

“我跟你说件很重要的事。”

“嗯。”

“…我喜欢你。”

直接切入重点,诸葛青的作风。出乎意料的,诸葛青没有听到王也应有的惊讶疑问。后者只是勉强翻了个身将正面朝向了他,也不知道清醒了没。

“嗨…那种事啊,我早就知道了。也不想想,老青你这几天行为这么反常…而且前几天张楚岚那小子还贼兮兮地拉着我去看论坛说什么我走桃花运了…不会还以为我不知道呢吧?太小看我了啊。”

王也半趴在床上,微眯着双眼用手指胡乱梳理了一下睡得乱七八糟的长发,然后在诸葛青因惊讶而微睁的眼瞳注视下开口说道,语气是一如既往地没怎么有精神。

诸葛青愣住了,在恍惚间有一种扒光了衣服被人看透的感觉,短暂吃惊之后是长时间的茫然。既然这家伙已经知道了,那为什么还…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为…”

“哎…这话如果不是从你嘴里说出来,那可就没意思咯。”

没等诸葛青说完,王也就抬起手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王也摆出了一副往日里标准的嫌麻烦的神情,晃了几下后胳膊支撑着床沿坐了起来。诸葛青也不知道王也要干什么,怔在原地没有行动,他似乎是听见王也低声地嘟嘟囔囔了些什么,然后是出乎意料地伸出一只手来揽过了诸葛青的脖子,将呆愣在原地的诸葛青的脑袋按在了自己的肩窝上,口齿不清地说:

“…我说你是不是傻啊?”

“一直没察觉到的,是你吧?”

张灵玉:“…?我瞎了。”



end

评论(13)
热度(6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城城不想起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