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论夫妻做饭的正确方式

总觉得两个大男人应该都不太擅长做饭呢…。



“我说老王啊,你到底会不会做饭?”

诸葛青用两个手指小心翼翼地捏起来一块黑糊糊、看不出原料是何的方块体,不留痕迹地皱了皱鼻子。随后偏偏头,看着一旁穿着个围裙的王也,略带揶揄地问道。

“哎哟…我这几年在武当哪做过饭哪?一天天清汤寡菜的,你看看这些东西不就得了?”

王也抓了抓头颇有些无奈地回着,一如既往地没什么精气神,扯扯嘴角,看着满是狼藉的厨房:散了一桌子的被切的乱七八糟的食材、洒了一半的开水和调料、以及盘子里疑似黑炭似的食物,一阵沉默。

“…那你逞什么能?”

“是你让我试的呗。”

“…”

诸葛青不会做饭,王也也不会。

在他们同居的第十三天后,才发现了这个致命的问题。在这天之前,一直是诸葛青负责叫外卖:他喜欢吃清淡些的,而王也则是来之不拒。当王也被问及想吃什么的时候,他双手撑在沙发上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

“还挑啥啊,都成。在武当山上做道士的日子长了,有吃的就不错了。”

于是诸葛青就默认了“王也可能在武当山上遭遇了什么悲惨的事情才这么随便”的这个事实,转过头去对电话嗯啊一阵后让外卖小哥送了双份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继续跟王也扯东扯西,日子过得倒是也挺快活。

就在昨天,意外出现了。

“喂,外卖吗?给我来一…”

“不好意思啊,从今天开始就关门歇业喽。”



啊?

诸葛青愣了愣,转头看了看趴在沙发上的王也以示疑问。后者抬了抬眼,懒洋洋的伸出一只手来指了指墙上挂着的日历,动动嘴做了几个口型:

“马——上——过——年——了——”

“放——假——啊——”

坏了,忘了这个茬。诸葛青心里咯噔一声。

“哦,不好意思,忘了。打扰了,再见。”

诸葛青只好挂了电话,同时,他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他知道自己不会做饭,那么王也呢?万一要是两个人都不会…那外卖停业的这几天他们也就别活了。想到这里,诸葛青转过头去看了看依旧在沙发上懒散的王也,拉了把椅子坐过去,笑眯眯的说:

“老王啊,赶紧起来,别睡了。不然中午可就没饭吃咯。”

“啊?”

王也翻了个身,抬手用手指胡乱梳理了一下睡的乱七八糟的长发,半眯着眼露出了一个纳闷不解的神情,配合着肚子刚刚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叫声,摆摆手推开了诸葛青那张近在咫尺的脸,说:

“别逗我玩儿了老青,赶紧做饭去。哎呦…一早晨都没吃饭,都快饿死我了。”

“可是我不会做饭啊,这不才让你起来吗?”

诸葛青轻微的皱了一下眉,这才无奈地说了出来。后者却只是咧了咧嘴,还是一副半摊着不想起的样子,动动手指指了指厨房冰箱的位置。

“方便面呢?”

“成天吃外卖的两个家伙怎么会买这种东西?”

“…老青你说楼下便利店这时候还开门吗?”

“我看悬。”

这家伙不会也不会做饭吧?诸葛青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接下来王也才露出了一副正常人该有的样子,无神的双眼似乎都有了些莫名的神采。得到否定回答后的王也伸了个懒腰慢腾腾地从沙发上坐起来,像是才抓住什么奇怪重点似的用奇怪的眼光打量了一下诸葛青。诸葛青被盯得浑身不自在——有种奇怪的预感。他上身向后方倾了倾,做出一副“避祸”的样子,刚想说什么,就看见面前的王也冲他咧了咧嘴角,站起身来活动活动肩膀,撸起一半袖子少有的豪气冲天地向厨房走去,还不忘回头嘲笑了一下诸葛青。

“哈哈哈…真想不到还有你不擅长的东西哪…”

“得嘞,今天我就给你露一手什么就做武当派的手艺!”

“是吗?希望如此吧…”

诸葛青眯着眼起身跟在王也后面,低声说。可为什么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呢?

于是半个小时之后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所以说,你是真不会做饭?早说啊,又不丢人,可惜了这一桌子好食材…”

诸葛青看着面前的一幕也不气恼,更多的是无奈与认命。他拍了拍自己的脸:怎么就信了王也的邪呢?他那成天半死不活的样还会做饭?可得了吧。王也则是“扑通”一声索性靠着橱子一屁股给坐地上了,抬手拍拍沾染在袖子上的调料,胳膊撑在腿上托着腮,摆出一副怅然若失的表情。

“唉…想当年我那会儿可不是这样的啊…”

语毕,空气沉默一会儿后,王也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突然独自笑了几声:

“哈哈…没想到咱俩都搞不定的事情居然是做饭这么个小问题…唉,得,今天算是认栽了…走,上我家吃去。”

没等诸葛青说话,他就扶着桌子站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按了几个键后,放在耳边说:

“…喂,叔…我王也啊。…嗯,一会儿带朋友回去吃个饭…”

“…啥?唉你就别瞎猜了…才不是女朋…”

说到这里,王也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抬眼悄悄地瞥了诸葛青一眼,凭着诸葛家的绝学王也觉得他也应该已经听了个大概。此刻诸葛青在听到即将说出口的“女朋友”三个字是也没多大反应,只是抱着胸像往常一样笑眯眯地看着王也,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可王也又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似的,转头对着手机又是一顿坚决的答应。

“哦哦…没什么。对,对,就是女朋友…”

“什么时候找的?…哎你就别管那么多了,麻烦死了。我马上就到,挂了啊。”

说完,王也抬头,咧咧嘴抬手冲对面的诸葛青比了一个v。

诸葛青:“……?…”



end

评论(1)
热度(85)

© 城城不想起床 | Powered by LOFTER